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2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2月

张慈瑞同志代表校党委在全校师生员工大会上作《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动员报告。

      3月第一个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在我校热烈展开,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为配合执行南昌市城市管理有关规定,我校进一步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文明礼貌月”后,学校对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4月谷霁光教授的《西魏北周时期统一与割据势力消涨辨证关系》,陈正夫副教授的《论孔子及历史上对孔子与反孔子思想的改造》等论文,荣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论著甲等奖;同时还有胡正谒教授等七人获乙等奖;此外,还有多人分别获得各级优秀论著奖和创作奖。在自然科学方面,生物系务圆荷包红鲤鱼良种选育,荣获1981年国家水产总局技术改进一等奖。

      5-6月学校以青年学校为重点,进行了一次比较系统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

      9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大”精神。

      11月刘瑞霖同志率领江西大学考查团,到西南各兄弟学校参观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