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8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学校举行“江西大学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生物系雷勇等完成的“山塘防病养鱼试验”研究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中文系杨忠、张来芳的研究课题《公是集》、《况靖安集》被列为江西省古籍整理重点课题。

      学校各系列首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经省职改办和省教委职改办验收合格。

      校附属工厂——江西电子仪器厂举行民主选举厂长大会。

      2月,食品系杨荣鉴等完成的“槟啤乐”研制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经济系王弘远参加南方16所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材》编写组,编写《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部分),该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奖(国家一级奖励)。

      中文系胡平创作的报告文学《世界大串连》,在《当代》第一期上刊出,《光明日报》连载,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

      法律系王国良当选为江西省七届人大常委。

      江西大学被国家教委列为全国百所著名大学之一。

      3月,学校全面调整系处级中层领导班子工作开始。

      学校召开大会,表彰1988年度教书育人、服务工作先进个人179名。

      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表彰了15名优秀班主任。

      电子科学系与外单位合作研制的“ZB-200-1型路灯(电力)载波开开关”通过省级鉴定。

      4月,学校与中央电教馆正式签订合同,由江西大学承担摄制卫星教学片《人体解剖生理学》(102学时)的任务。

      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校长王仲才在会上宣布了《关于加快和深化我校教育改革的初步方案》。

      江西省教委在江大召开文科教学改革的座谈会。

      科研处刘淑琼等参加江西工业大学等四校合作完成的“关于在南昌市青山湖建立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研究报告”通过省级鉴定。

      化学系李凤仪等完成“铂稀土、铂锡稀土重整催化剂研究”、生物系与外单位合作完成的“江西森林的研究”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生物系易豪雄等与外单位合作完成的“江西森林的研究”和完成的“稻芒杂交研究”获得江西省科学进步奖三等奖。

      江西省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江西大学6个研究项目为省一级科研项目,并拨给科研经费共20万元。

      5月,江西大学获得江西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和金牌总数第一。

      学校批准成立“新闻传播研究所”。

      化学系与外单位合作研究的“一种新的高精度测金法——纸品论黄金分析检测法”通过部级鉴定。

      6月,学校举办“课程建设成果展览”,展出了中哲史、现代汉语、世界现代史、电磁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等六门课的课程建设成果。

      学校与各系签订关于1988年科研项目完成数及成果推广项目数合同书。

      江西省人民政府稀土工业领导小组授予江西大学化学系为“稀土应用开发先进单位”。

      学校举行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全校有400余名党员和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竞赛,成绩优良者在80%以上。

      学校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生产力标准的学习和讨论。

      学校决定在总务处建立二级财务。

      7月,经学校评选确定:中哲史、物理化学、现代汉语、电磁学等四门课程为学校首批一类课程。

      校学位委员会授予579名本科生学士学位,3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同时,制订了《江西大学学士硕士条例》和《江西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条例》。

      江西省教委批准江西大学6个研究项目为省二级科研项目。并拨给科研经费9.4万元。

      党委副书记张继福同志主持召开党政工团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讨论改造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问题。